加入收藏 | 闽南师范大学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龙岩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队伍,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由龙岩市教育局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承办的2020年龙岩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班于12月3日至5日在漳州举办。来自龙岩市各地的106名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参加培训。

12月5日上午,培训班结业式在漳州钻石酒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龙岩市教育局局长罗初辉和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副处长沈国才在结业式上讲话。

钟发亮表示,开展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重大行动;是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积极响应;是新时代龙岩市责任督学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督导能力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教育督导智库项目建设单位,2020年先后举办福建省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和首届福建省教育督导高峰论坛,有实力、有信心将培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通过高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密切合作,促进龙岩市中小学、幼儿园督学和督导人员进一步更新教育督导理念,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培训以“督学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提升”为主题,通过专家授课、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使责任督学深入学习学校督导的评估方法与策略,思考总结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实践经验,从而更加明确督导任务和职责,丰富督导工作方法和经验,提升责任督学的专业素养与业务水平。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副处长沈国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督学网络学院培训专家、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教育督导首席专家党朝荣等省内外专家分别授课。



 

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电话:0596-2591413 | 传真:0596-206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