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闽南师范大学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举办2020年漳州市市直中小学教师通识教育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漳州市市直中小学各学段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综合素养,打造漳州市市直各学段优质教师队伍,根据中共漳州市委、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漳委发〔20193号)文件精神,由漳州市教育局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0年漳州市市直中小学教师通识教育培训班于1113日至22日在漳州进行,来自漳州市市直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校的教师共计370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次通识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分成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进行集中面授和线上研修学习,闽南师大继教院根据教师实际情况分别聘请省内各学段知名研究学者专家对各学段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教学讲座。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效率为培训目标,以改进教师教育教学行为为培训重点,通过混合式培训,使全体教师了解现代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理念、关注学生、重视协作学习,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小学组培训邀请了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曾天德、索磊、厦门市鹭江新城小学教务处主任苏丽攀、厦门市滨东小学副校长洪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教导处主任分别开设《培养积极心理,助力学生幸福成长——基于积极心理学的教育理念》《正面管教视域下的有效沟通》《拒绝说教,让德法课程入脑入心》《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行动计划》《深度学习孵化器——打造“原生态”课堂》等讲座。

初中组培训邀请了龙海进修学校校长高聪能、福州连江进修学校校长陈济贤、三明大田进修学校校长林再生、厦门市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专职督学叶小曦、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讲师曹珊分别开设了《校本研修与教师专业发展》《做一个有智慧的教师一一教师沟通艺术与技巧》《好老师的实践应答》《项目式学习的理论与实践》《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路径方法》等讲座。

高中组培训邀请了福州闽高专教育研究所教研员杨上兴、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罗立祝、闽南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朱志成副教授、龙海进修学校校长高级教师高聪能、厦门湖里进修学校培训部主任孙剑飞分别开设了《基于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教学模式建构》《我国高考综合改革的现状与思考》《有效教学策略变革与典型课例分析》《校本研修与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思维品质的有效策略》等讲座。

  

部分培训讲座现场


13582

1742D

23961

13EAC

1A32C


15095

1CF4E

24B8A

22974













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电话:0596-2591413 | 传真:0596-206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