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闽南师范大学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芗城区、平和县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班在闽南师范大学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有关文件精神,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队伍,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质量和水平,保障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由芗城区教育局平和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芗城区、平和县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培训班于3月15日至20日在闽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福州、厦门、龙岩、漳州、三明各地高校的教授及专家们的专题讲座:连江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陈济贤的《基于“8+X”精准督导机制下责任督学的“督”与“导”》、闽南师范大学教授、省政府特约督学曾天德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促进学校提升发展》、漳州市教育评估研究中心副主任曾晓东的《责任督学的角色与视角》、大田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林再生的《按责施督,注重实效——经常性督导的实践思考》、永安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福建省政府特约督学沈华伟的《督要有权威,导要有水平》、厦门市海沧区评估研究中心谢颖蘋的《幼儿园督导评估工作》、龙岩市政府教育督导评估中心副主任苏志豪的《新教育 新督导  促内涵 提质量》等。


培训班就加强教育督导促进学校特色建设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以督促建、以督促发展”。

    本期培训为期5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专家们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围绕督学的政策与作用,结合督学的任务与目标,奉献了多场精彩的讲座,并通过督学案例分析与研讨,交流探讨了责任督学的经验与做法。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责任督学的责任与使命。

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漳州市县前直街36号 

电话:0596-2591413 | 传真:0596-2063805